If it wasn't this, it'd be sth else!

The craziest thing I've ever done, but not happened here.

《闻香识女人/Scent of a woman》

就像大家影评说的一样,这是一部跟题目一点关系都没有的经典。

Colonel计划的人生终结之旅,Charlie因其正直即将带来的毁灭性遭遇。两个人都快要崩塌的人生却因为彼此的拯救而重生。

"If you are tangled up, just tango on."

"Now I have come to the come to the crossroads in my life. I always knew what the right path was. Without exception, I knew, but I never took it. You know why? It was too damn hard.

Now here's Charlie, He's come to the crossroads. He has chosen a path. It's the right path. It's a path made of principle that leads to the character. Let him continue on his journey!"

我很爱这两段话,说着各自的矛盾故事。

1. 当你tango跳砸的时候,继续tango就好,tango和人生有什么不同!

2. 恍然选择真正正确的道路往往让人矛盾绝望,或许还有人百般阻挠,最后甚至不断怀疑自己。可是,评判标准又不是社会,真正的那个目的——人生活的目的,一直都在,只是有人早已丢弃了,以社会为借口罢了。再坚定一点吧,总会到达,而且一定是及其美妙的终点。


“  看名字以为是一部轻松的喜剧片,看完很意外地震撼了我,触动了我。让我对照自己,出来社会多年后,我改变了什么?我为什么改变?我的改变促使我进步还是退步?我有没有变质?
  
   当年的雄心壮志还记得吗?我是越走越迷茫,外面小人当道,尔虞我诈,为了自己前途互相攻击、诋毁。当矛盾出现时,我们最终选择的经常是:妥协,美其名曰适应这个社会,在成长,在锻炼,为了前途不得不踩着别人上....
  
   有一个以成败论英雄的社会,没人管你是怎么成功的,成王败寇,无论你用什么手段成功,成功就是成功,无论你多伟大,多正义,失败就是失败,没什么话好说的,这时代只注重结果。
  
   别让自己都讨厌自己
  
   这就像讨论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?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价值观,人生观,选择不同的道路,走不同的人生。 ”   ——摘自豆瓣

评论
热度(2)

© berry-ee | Powered by LOFTER